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知情人士:美国观察到伊朗准备了多达100枚巡航导弹;“木头姐”旗下基金投资OpenAI;美股财报季迎“开门黑”;标普全球:重复违约的美国公司比例达2008年以来次高|一周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3 16:24:14

每经记者 谭玉涵    每经编辑 孙宇婷    

 

知情人士:美国观察到伊朗准备了多达100枚巡航导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参考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2日报道,美国迅速将军舰部署到位,以“保护”该地区的以色列和美国军队,希望阻止伊朗可能对以色列发动的“直接攻击”。

据光明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新消息,熟悉美国情报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观察到伊朗准备了多达100枚巡航导弹。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2日,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边境的加利利地区多次响起火箭弹防空警报。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约有40枚火箭弹从黎巴嫩方向射向以色列北部,一些被拦截,其余落在空旷区域,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同日,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赫齐·哈莱维全面评估了以军应对“所有情况”的准备工作。他表示,部队随时准备应对任何情况。在完成评估工作后,哈莱维还会见了到访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库里拉。

美国总统拜登4月12日表示,他不想透露安全信息,但预计伊朗“很快”会袭击以色列。拜登同时警告伊朗不要这么做,称美国将帮助以色列进行防御,伊朗不会取得成功。

“木头姐”旗下基金投资OpenAI

图片来源: X 

当地时间4月12日,方舟投资CEO、知名投资人“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旗下基金宣布,方舟风险基金已投资ChatGPT、Dall-E和Sora的制造商OpenAI。不过,该基金尚未透露其投资规模。

据外媒报道,方舟投资在当日发给客户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自2024年4月10日起,方舟风险基金已投资于OpenAI……OpenAI正处于AI能力的寒武纪大爆发的前沿。”

截至目前,OpenAI已经筹集了巨额资金,其中大部分来自微软公司,后者已经投入了130亿美元。

此外,据彭博社,马斯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也正在寻求融资30亿至40亿美元。根据发给投资者的材料,这将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180亿美元。

美股财报季迎“开门黑” 

摩根大通公布业绩后下跌,戴蒙再度警示风险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郑雨航 摄

北京时间4月12日(周五)晚间,新一轮美股财报季正式拉开帷幕。

摩根大通报告称Q1的整体营收同比上升8%至425.5亿美元,主要归功于美联储的高利率政策和贷款规模的上升。

但公司股价却在财报发布后出现一轮较为明显的跳水,截至收盘,跌超6%。根据市场的初步评估,引发市场负面反馈的主要是小摩财报中净息差(NII)数据,以及财年费用支出的指引上升。

一季报显示,小摩Q1净息差收入为230.8亿美元,虽然同比上升11%,但在基准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净息差却环比缩减了4%。

公司CEO杰米·戴蒙也解释称,主要原因是存款利率的压力,以及存款规模的下降。戴蒙也表示,公司预期NII和贷款损失拨备正常化的趋势都将延续。

戴蒙表示:“许多经济指标仍然处于有利的状态,然而向前看时,我们依然对一系列重大不确定力量保持警戒。”

过去几个月里,戴蒙一直在警告通胀可能比市场预测得更持久,并在本周一的年度股东信中提到,他的公司已经为美国基准利率“降到2%”至“升到8%或更高”做好了准备。

标普全球:重复违约的美国公司比例达2008年以来次高

当地时间4月12日,据彭博社援引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的一份新报告,重复违约的美国企业比例已达到2008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该评级公司信用研究和洞察主管Nicole Serin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023年全球违约总额中约有35%是由“再违约”的公司造成的,这一趋势也阻碍了经济复苏。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评级为B-或B-以下的发行人数量有所增加,而这些公司的债务水平很高。

Serino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些公司的资本结构是在利率较低和预期利率较低的情况下建立的。而现在你看到泡沫正越来越大。”

高于预期的消费者通胀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次数的预期。这种利率长期高企环境将使高杠杆率、高风险的公司——尤其是那些已经违约的公司——处境更加艰难。

外媒:日元对美元汇率创34年新低!日政府或出手干预

图片来源:每经特约记者 郝帅 摄

据共同社4月10日报道,10日在纽约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暴跌,一度跌至1美元兑153.24日元,触及1990年6月以来的约34年新低。截至发稿,日元对美元汇率为153.28:1。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今年3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高于市场预期,有关美联储很快将降息的预期降温。美国长期利率也大幅走高,刺激了投资者买进美元并抛售日元。

日本财务省副大臣神田真人向媒体表示:“眼下的(汇市)波动很剧烈。”财务大臣铃木俊一称,日本“将不排除考虑所有选项进行妥善应对”,表达了政府和央行不惜购入日元干预汇市的态度。

日本央行3月虽然已解除负利率政策,但表明了继续推行宽松货币政策的态度。因此,市场强烈预期日美利率差暂时不会缩小,近期买入美元卖出日元的势头占上风。对于在原油等原材料方面依赖进口的日本而言,日元汇率下跌将导致进口物价上升,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家庭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一周事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