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俄军2架米格-31K战机起飞,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俄国防部:成功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3 10:12:0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4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12日,乌克兰空军方面表示,由于2架米格-31K战机起飞,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9410875 (图文无关)

据央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俄军米格-31K战机可携带“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米格-31K是米格-31的改进型。米格-31是高空高速截击机,主要执行远程空中拦截任务,也就是说要以非常快的飞行速度到达比较遥远的空域,在高空针对对方的战略轰炸机,或者对方发射的巡航导弹,进行空中的火力拦截。而米格-31k是米格-31的改型,是一种衍生型号,不再执行远程空中拦截任务,而是挂装一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针对对方纵深区域内地面上的高价值目标,进行远程空对地的火力打击。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最大射程能够达到2000公里左右,最快飞行速度可达10马赫。虽然乌克兰军队此前表示曾用美国或北约成员国提供的爱国者系统拦截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但是拦截的几率并不高。

俄方也强调曾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针对爱国者系统的发射阵地进行过打击,进行过反向突破、反导拦截能力的攻击。

俄称打击乌能源设施 乌称打击俄军阵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一周战报称,过去一周俄军对乌方能源、军工设施进行了48次打击。在阿夫杰耶夫卡方向,俄军继续向乌军防御纵深推进,击退了乌军65次反击。俄军在顿涅茨克和库皮扬斯克方向也击退乌军多次反击。此外,俄军航空兵战机和防空系统拦截了1712架无人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同一天,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晚间战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前线地区发生81次战斗。乌军击退了俄军在库皮扬斯克、巴赫穆特、阿夫杰耶夫卡等方向的进攻。乌空军对俄军12个人员和武器装备集中区实施了打击,摧毁4套防空设施。乌火箭炮和炮兵部队摧毁俄军2套防空设施和1件电子战设备。

俄国防部称成功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当地时间4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日在位于阿斯特拉罕州的卡普斯京亚尔试验场使用陆基移动导弹系统成功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消息指出,此次发射是在俄罗斯国家导弹综合体试验框架下发射的,也是对现役导弹稳定性的确认。

中方呼吁乌克兰危机各方加大停火止战外交努力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俄罗斯要求,连续第二天就乌克兰局势举行公开会。

当天会议主要讨论乌克兰危机中的武器输送和流散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再次呼吁有关各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加大停火止战的外交努力,推动危机早日政治解决,让和平的曙光早日到来。

联合国裁军事务办公室常规武器部主管伊沃尔·冯在会上进行了通报。他表示,向冲突地区输送武器弹药将导致冲突出现升级,甚至在冲突结束后也会出现武器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他同时呼吁冲突各方遵守国际法,避免对平民及民用建筑的袭击。

中方代表表示,乌克兰危机仍在延宕,战争已造成太多伤亡。向战场持续输送武器,只会加剧危机恶化风险,无助于推动局势降温、实现停火止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耿爽:让枪炮来结束战争,不如由谈判来结束战争。中方再次呼吁,有关各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加大停火止战的外交努力,推动危机早日政治解决,让和平的曙光早日到来。

中方表示,中方不是危机的制造者,也不是冲突当事方,没有向冲突任何一方提供致命性武器装备,没有、也不会做从中渔利的事。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始终坚持做和平的倡导者、和谈的推动者。中方支持适时召开俄乌双方认可、各方平等参与、公平讨论所有和平方案的国际会议。中方愿为俄乌双方开展谈判提供必要条件,为危机早日实现政治解决作出不懈努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9410875 (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