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变动!首创证券董事长苏朝晖因工作安排调整辞职,毕劲松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2 22:38:48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赵云    

4月12日晚间,首创证券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苏朝晖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安排调整,苏朝晖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首创证券还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同意选举毕劲松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同时聘任张涛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毕劲松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

毕劲松担任公司总经理13年,去年税前年薪242万元

简历显示,毕劲松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2011年2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毕劲松先生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管理司主任科员,国泰证券有限公司总部发行二部副总经理,北京城市合作银行阜裕支行行长,国泰君安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中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民生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根据同日发布的首创证券2023年年报,2023年毕劲松税前年薪为242.09万元。

张涛的上一站是东兴证券。资料显示,他出生于1972年,今年2月才从东兴证券离职。他曾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总裁秘书、投资银行一部业务经理、福州办事处副主任、上海总部投资银行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深圳总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深圳彩田路营业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总裁助理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副总裁,华泰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山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钟山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事、总经理。

2024年以来,券商高管变动频繁。如3月19日,财达证券发布公告,翟建强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去董事长一职,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张明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4月8日,张明正式任职。

4月10日晚间,中金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吴波不再担任公司总裁、首席财务官及管理委员会成员职务。公司董事长陈亮将代为履行总裁职责,至公司聘任新任总裁之日止。

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6%,投资类业务表现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4月12日晚间,首创证券还发布了2023年年报。

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7亿元,同比增长21.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长26.33%。截至2023年末,公司资产总额432.0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4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23.4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74%,较上年同期增长0.18个百分点。

从业绩来看,资产管理是首创证券优势业务。年报显示,截至2023年末,公司处于存续期的资产管理产品只数630只,产品净值规模1303.3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52%。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证券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20家)》(2023年第四季度)数据,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不含专项资产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15位,较上年同期提升1位。

投资类业务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推手。全年公司实现投资类业务收入为9.00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为46.74%,同比增长94.03%。其中:固定收益投资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20.76%,权益类证券投资业务和另类投资业务收入实现扭亏为盈。

在增强投资者回报方面,根据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首创证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现金红利总额2.73亿元(含税),占公司2023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8.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