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次警告智己列举参数错误后,小米汽车被疑似保时捷人士“打脸”?专家:营销案例为车企提供了借鉴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2 18:52:13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近期,汽车圈颇为热闹。

小米汽车与智己汽车的公关之战尚未结束,日前又有疑似保时捷人士对小米汽车在SU7上市发布会上列举的保时捷Taycan参数提出了质疑。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玩车的兄弟

在小米SU7发布会上,小米SU7 Max版所对标的车型为2024款保时捷Taycan Turbo,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发布会上将两款车型的尺寸、性能、续航、智能等几大方面进行了详细对比,并表示:“我们这辆车比起保时捷还是差很远的,但是我们比个几年,终有一天是可以超过保时捷的。”

 

图片来源:小米汽车发布会

图片来源:小米汽车发布会

而上述疑似保时捷人士表示,小米发布会上关于保时捷Taycan参数并不准确,基本的单位功率换算也不正确。

根据公开资料,小米SU7发布会上对标的2024款保时捷Taycan家族是在3月11日全球同步发售,4月11日刚刚开启预售。目前网络上关于2024款保时捷Taycan Turbo的具体车型信息并不全面。

尽管上述疑似保时捷人士的身份不能确定,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向保时捷的工作人员进行求证时,对方告诉记者:“小米发布会上,有关保时捷Taycan家族的车型马力单位的标(注)是错的,用的是美国官网的HP值,跟PS值是有区别的。”据了解,HP为英制马力,PS为公制马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几日的智己L6发布会上,智己汽车对标小米SU7时,将小米SU7的电驱系统参数标错。为此,小米汽车三次警告对方,智己汽车也三次进行道歉。

随着事情发酵,智己汽车于4月10日在官方微博发文称,在三次正式致歉之后,智己汽车的官方直播间、官方账号评论区、经销商门店的直播间集中出现大量使用侮辱、诽谤、人身攻击言语的骚扰行为。随后,智己汽车又在4月11日向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发出一份《举报信》,称智己汽车受到了有组织的网络暴力,严重干扰了智己汽车及经销商的生产经营活动,希望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查明该等有组织的网络暴力行为,严厉惩处组织者及上下游协同配合者。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IM智己汽车)

有网友进一步爆料称,清陶能源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李峥在朋友圈发文为智己汽车站台,直言看不惯m粉(米粉)。而此次智己L6使用的就是清陶能源半固态电池。上汽集团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曾表示,公司间接持有清陶能源15.29%的股权。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叫海啸的猫)

事实上,从召开技术发布会至今,小米汽车已成为汽车圈的“新晋顶流”,不少车企在发布会上都会直接或间接地提及小米汽车。比如,4月11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表示:“为什么很多车还要用手机支架,我也搞不明白。后来明白了,原来是车的导航性能不行,装支架用手机导航。华为这车无需手机支架,无需手机导航。”

这番言论被视为对雷军的“调侃”。此前,在小米SU7上市发布会上,雷军表示:“我之前购买过多款汽车手机支架,但没有一个能令人满意,现有的汽车没有一款设计了手机支架位,我们作为手机厂商必须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对于余承东的“调侃”,雷军第一时间在微博进行了回应,并发起了是否支持“小米SU7原装手机支架设计”的投票。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雷军

随着“小米热”席卷汽车圈,近期,舆论关注的焦点,也逐渐从产品、技术转移到营销手段上,且观点不一。

福建华策品牌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车市的营销手段确实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小米SU7热度不断,以及多个汽车品牌所谓的‘蹭热点’事件,足以证明这一点。从企业竞争态势来看,小米SU7的上市和持续的高热度,无疑给传统车企和新势力车企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小米汽车也通过饥饿营销、事件营销和互动营销等多种方式,成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和讨论。从这一点来看,小米SU7的(营销)案例为其他车企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不过,詹军豪也表示,未来,各车企仍需不断创新和进步,以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 智己 智己汽车 小米汽车 雷军 营销 保时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