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5年量产无线充电技术!极狐汽车推“北极星”平台,有望首搭于享界S9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2 18:05:07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极狐正在与国网、壳牌、华为等企业合作超充建设,目标是打造15分钟便捷充电圈,后续还将接通华为液冷超充桩。”4月11日,极狐汽车三电技术负责人袁文静在“极狐汽车达尔文2.0技术品牌发布会”上透露,2025年极狐将量产无线充电技术,将汽车充电推向无线赛道。

在这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技术品牌发布会上,极狐汽车从电池、动力、底盘、智能、安全、健康等维度全面解析了极狐“达尔文2.0技术品牌”的技术亮点,试图效仿曾引发全网关注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将自己的技术家底全部亮相台前。

随着小米SU7强势冲击新能源汽车市场,包括极狐汽车在内的一众车企确实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刻。

据记者了解,极狐汽车举办这场技术品牌发布会的目的,也是为即将上市的极狐阿尔法S5造势。这是一款中型纯电轿车,已在工信部完成申报,售价定位或在15万~20万元区间,正是当前电动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范文清 摄

事实上,当前极狐汽车很需要一款走量新车型来提升士气。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即北汽新能源)最新产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汽新能源累计销售新车10122辆,同比下滑33.03%。而北汽新能源主要的在售车型归属于极狐汽车。

对极狐汽车的未来发展,北汽集团仍极为重视。在近期举办的极狐上量专题会上,北汽集团明确表示将举集团之力全面支持极狐上量,并给出“合资看奔驰、自主看极狐”的极高定位。

3月16日,北汽蓝谷(600733.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汽集团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托管给其控制的企业北京汽车。北汽集团表示,此次股权托管将推动北汽旗下两家自主乘用车上市公司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及资源协同。

而在此之前,北汽蓝谷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也表示,2024年极狐品牌计划有多款产品上市,将不断完善产品矩阵,公司产品销量及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改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孔泽思 摄(资料图)

事实上,除了即将上市的极狐阿尔法S5,北汽蓝谷与华为鸿蒙智选联合打造的全新智选车型享界S9更受业内关注。该车已在工信部日前发布的第38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出现,计划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发,定位于中大型纯电轿车,车身长度为5160mm,预计售价在30万~50万元,有望在今年6月上市。

“我们与华为智选合作的首款车型将首搭‘北极星’平台。”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代康伟在上述发布会中透露,该平台是北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纯电动高端旗舰平台,深度融合了奔驰MRA豪华后驱平台在工程设计、模块开发等部分的同源设计和达尔文2.0技术体系的全新框架,未来将主要承载C级及以上的中高端产品开发。

代康伟解释称,在“北极星”的名字中,“北”代表了“北汽集团”,“极”是极狐品牌首先搭载使用,“星”为孵化极狐高端明星产品。

不过据记者了解,作为华为智选模式下的第三款车型,享界S9的对外传播和销售渠道方面仍由华为来主导,方式类似于智界S7和问界M7。

尽管如此,北汽蓝谷方面仍希望借此车型逆转亏损态势。事实上,自3月13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享界S9的新车图片后,北汽蓝谷的股价曾一度攀升,市值一度涨超40亿元。

“未来双方的业务合作会不断深化,基于智选模式共同打造一系列产品。”北汽蓝谷董秘赵冀曾表示,华为有两个能力是合作伙伴特别看重的,一是产品定义的能力,二是销售能力的长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 无线充电 极狐汽车 华为 北汽蓝谷 北汽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