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视频快讯 > 正文

拜登承诺将用核武器保护日本!专家:美国的战略带有危险性!日本民众:这是走向战争不归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2 12:02:27

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晤。美方强调将坚定不移地承诺利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所有能力保卫日本。据央视中文国际援引媒体报道美日领导人发表的联合声明称,两国的目标是建立一种“符合目的”的全球安全伙伴关系,以应对复杂、相互关联的挑战。拜登在双方会晤后形容,“这是美日同盟自建立以来最重要的升级”。日本东亚共同体研究所所长孙崎享表示,美国的战略带有危险性,日本与美国的合作只会使日本的安全形势比现在更加危险。日本与中国发展并维持紧密的关系,是符合日本利益的。日本当地居民表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对很多亚洲国家发动了侵略战争。对于历史,如果有所反省,就会感觉到岸田政府现在推进日美同盟是再一次迈向战争之路。

每经编辑 朱星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