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创投发力寻求多元退出,携手券商紧盯并购契机

2024-04-12 06:52:13

每经AI快讯,近日,朗视仪器上交所科创板IPO(首次公开募股)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原因系该公司和保荐人东兴证券向上交所提交了撤回发行上市申请。这并非个案,近段时间,曾连续数日有公司主动撤回上市申报材料,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4月7日,今年已有93家拟上市企业撤回上市申请材料。 随着近期监管层密集发布多项政策,从严把关IPO质量,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资本市场逐渐走向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IPO节奏放缓给一级市场VC/PE(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项目退出带来挑战。据记者统计,撤回上市材料的企业背后,有着数百家各类投资机构。当前,投资机构正纷纷发力IPO以外的退出渠道。(证券时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