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奔驰一季度在华交付新车超16.81万辆 北京车展将带来多款全球首发和上市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0 19:26:12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410日,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公布的2023年一季度销量数据显示,1~3月,奔驰在国内交付新车超16.81万辆,其中多款国产车型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以S级轿车为代表的高端豪华车型则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据了解,始于去年四季度的零配件供应短缺及部分车型的换代爬坡对2024年第一季度的部分新车供应产生了影响,从而导致中国市场部分车型交付无法完全满足客户的即时需求。奔驰方面表示,相关供应情况已在今年一季度得到逐渐改善,未来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具体车型方面,奔驰国产新车交付或并未受到过多影响,尤其是纯电车型。据官方数据,一季度国产纯电车型交付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一倍;而核心豪华矩阵中的国产C级车交付同比增长近50%,国产GLC SUV交付同比增长超20%,去年12月上市的全新长轴距E级车收获了市场积极反馈,并已稳健度过换代爬坡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一季度,北京奔驰达成了500万辆本土化车型下线里程碑。奔驰方面表示,北京奔驰将持续提升生产线及质量管理系统的数“智”化水平,实现纯电动、混动和燃油车型高效混线生产。据悉,基于奔驰全新MMA平台开发的全新车型将于2025年在北京奔驰落地投产。

在高端豪华产品矩阵方面,今年一季度,奔驰G 500璀璨传奇特别版、梅赛德斯-奔驰G500典藏版、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E轿跑车等重点车型相继上市,虽然新车交付受到暂时性影响,但据官方数据,奔驰仍是100万级及150万级以上豪华汽车市场中最有竞争力的品牌之一。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奔驰将携多款全球首发和上市车型亮相,其中大部分为电动化车型。奔驰方面表示,奔驰将开启全品牌量产电动化的新阶段,并彰显其电动化决心和智能进阶实力。

据官方信息,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奔驰G级越野车家族首款纯电车型和梅赛德斯-迈巴赫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将分别迎来全球首发和上市;此前于慕尼黑车展亮相的奔驰CLA级概念车,以及全新长轴距E级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迎来中国首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奔驰 交付 北京市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