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一”前后都要调休上班,节后连上6天班!机票价格已暴涨,有的直接翻2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9 16:54:39

每经编辑 段炼    

清明假期刚过,已经有人开始瞄准“五一”假期,制订出游计划了。

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节前的4月28日(星期日)、和节后的5月11日(星期六)要上班

k5d4lfEvkEwHzHo2ZtaGQOkZLpS8xoBGwwh407MPwEx2N50mkicrbtSj6dk4X6ibAnZfTKZuNcibdckqvqwAtKiawQ.jpg

据央视新闻,记者了解到,部分“五一”假期的机票价格相比清明期间有所上涨。

在浙江宁波,不少市民表示“五一”假期的出行意愿较高,从宁波出发的国内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

CFF20LXzkOy1JLWhmAwps4FCxjhtZvlgbbX67VBIZc9UrshZXpszAVxJ4KhQDFtysL0LBAsxJsicPnEOTXgWjaw.jpg

浙江某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唐晓菲:广东、北京、厦门、南京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咨询量比较大。短线以福建为例,比平时的团要贵500元。短线旅游线路价格涨幅在30%至40%左右航空涨幅在50%,以北京为例,“五一”期间的双飞线路要贵1000元。

 

据央视财经,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平时宁波飞往桂林,往返可能在1000元内,“五一”期间可能要2000元起

此外,由于前往泰国、新加坡及韩国济州岛都可享受免签政策,出境手续也比较便捷,这也推动出境机票价格有所上升。

CFF20LXzkOy1JLWhmAwps4FCxjhtZvlgfVsJUVcK5wJdFXicDKvrkwjACzjxv1skHiaYysib4RVMRxOWpZ8g4Ksgg.jpg

浙江某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唐晓菲:目前“五一”期间可出游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或者是免签的国家。基本价格上调1500元到2000元,涨幅在30%左右

据北京商报,4月7日,记者在某在线旅游平台上看到,“五一”假期北京往返大阪的直飞机票价格增长明显。南航去程为5月1日的CZ8029和回程为5月5日的CZ8030经济舱往返航班票价达11065元,这仅是同日往返直飞航班中最便宜的一趟。

在“五一”假期的前一周(4月24日—28日,下同),南航同一趟北京往返大阪的航班票价为3315元。相比前一周的价格,“五一”南航这趟航班的价格涨幅已超200%

不仅是北京—大阪,北京往返东南亚多国的直飞航班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在去程为5月1日、回程为5月5日的北京—曼谷直飞航班中,国航CA979、CA980航班经济舱票价为7914元,相比前一周同航班的4714元,价格几近翻倍。

同样,国航去程为5月1日的CA969、回程为5月5日的CA970北京—新加坡直飞航班经济舱价格为8551元,前一周同航班价格为2881元。

航旅纵横行业发展总监赵楠认为,“五一”出境游的需求预计会比较旺盛,热门目的地的机票价格可能会因需求旺盛持续上涨。

编辑|段炼 盖源源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财经、北京商报、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