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来商业早参 | 亚马逊中国裁员,东方甄选正式推“小时达”,股价却跌惨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9 08:55:43

每经记者 刘雪梅    每经编辑 李卓    

| 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 |

NO.1 腾讯云:经工程师紧急修复,服务故障已恢复

4月8日消息,腾讯云公告,官网控制台相关服务出现异常,经工程师紧急修复,目前故障已恢复。此前稍早,腾讯云出现服务故障,接口响应报错、内部服务错误,网页显示504错误。

点评:腾讯云的服务故障及迅速恢复显示了云服务提供商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危机的能力。服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是云计算客户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此次故障虽被迅速修复,但表明了服务的脆弱性。腾讯云作为中国领先的云服务平台,应强化其系统的备份与灾难恢复能力,以保障数据及服务的高可用性。针对不断扩张的客户群及服务需求,持续的投资和升级对腾讯云来说是必须的。同时,腾讯应该从这次故障中总结经验教训,加强事故预防和快速响应机制,从而维护品牌信誉与客户的信任。

NO.2 亚马逊中国裁员,部分员工已经收到邮件

4月8日消息,据报道,亚马逊中国部分员工收到了来自总部的裁员通知邮件。流出的邮件内容显示,亚马逊称已在业务其他领域优化了团队,并发现“在项目管理、销售运营等工作类别中存在重复”,因此在特定的销售、市场营销和全球服务组织中减少数百个职位

点评:亚马逊中国的裁员行为反映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收缩以及对流程优化的追求。根据邮件内容显现出的问题是:在不同的业务板块中存在职能重叠,这在快速发展和市场适应的初期是常见的,但到了成熟期后,需要优化以提高效率。裁员决策表明,亚马逊中国正在重新评估自身的经营战略,这可能涉及到重新聚焦核心竞争力和降低运营成本。考虑到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这一行动凸显出国际巨头在本土化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亚马逊中国须要找到差异化的战略并突出其竞争优势。

NO.3 东方甄选正式推“小时达”,港股跌幅刷新2022年8月以来新低

4月8日消息,东方甄选港股跌幅扩大至8%,刷新2022年8月以来新低。当天,东方甄选方面宣布其正式推出“小时达”服务,并在抖音“东方甄选小时达”账号开播。据悉,东方甄选“小时达”业务首先针对北京市场,已与17个前置仓建立合作,配送范围覆盖北京五环内80%区域,未来将覆盖更多城市。

点评:东方甄选推出的“小时达”服务是响应了快消品市场对即时配送的需求,尤其是在疫情以来,人们对于快速送达服务的需求显著提升。从服务推出的情况来看,东方甄选在物流配送上的布局较为迅速,且针对北京市场的本地化策略落实较为精准。然而,股票市场的表现低迷不一定反映了投资者对即时配送模式的担忧,或是近期综合因素所致。同时,东方甄选需要注意前置仓库投入与回报的平衡,以及如何在扩展业务时维持服务质量。

NO.4 传言称Tiktok将退出沙特?回应:沙特电商业务运营正常,业务还在早期测试

近日,有传言称,此前进军中东电商市场的TikTok可能从最大市场之一的沙特后撤。对此,TikTok电商相关业务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沙特电商业务目前运营正常,业务还在早期测试阶段,将持续探索新的方式增强社区体验。

点评:关于TikTok可能退出沙特市场的传言,电商负责人的回应中指出业务仍处于早期测试阶段,说明TikTok在沙特的电商尝试还未成熟,面临较大的市场不确定性。这反映了TikTok在拓展新市场时的策略性审慎,不会因为初步的困难或阻碍就轻易放弃。作为一个以短视频起家的平台,TikTok的电商渗透和扩展策略需要根据每个地区的市场特性和用户行为进行定制。如果服务不能很好地适应当地市场,退出是一种合理的战略选择。尽管如此,作为一个全球性的社交媒体公司,TikTok应当面对并且提前规划在各个地区市场存在的文化差异和用户行为习惯的差异,以获得最佳的业务展开策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