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有人欢喜有人忧!看好银行股的董宝珍跑赢了看好AI的但斌,夺得一季度私募大V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8 16:45:41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剧烈波动,过山车行情下,更考验私募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41家私募大V今年一季度平均收益率为0.6045%,仅有14家私募大V收益为正,董宝珍跑赢了但斌,以23.57%的收益夺冠,不过一季度仍有27家私募大V收益为负。

看好银行股的董宝珍跑赢了看好AI的但斌

今年一季度,市场呈现出过山车行情,不过春节后这一波反弹行情,让部分私募大V大幅回血。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一季度41家私募大V平均收益率为0.6045%,有14家私募大V收益为正,董宝珍跑赢了但斌,以23.57%的收益夺冠。

董宝珍一直是私募大V圈的传奇,之前是茅台的铁粉,后来成为银行股的忠实粉丝,一直以“否极泰董宝珍”的ID活跃在雪球平台上,一直看好低估值银行股的机会。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董宝珍所在的凌通盛泰今年以来平均收益23.57%位居私募大V榜首。

3月14日,董宝珍在雪球发文称“银行背后的制度安全边际驱动长牛慢牛”,其表示,2024年春节前后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分水岭,意味着随后稳定住的资本市场不可能和之前一样,要回归到以估值为本,中国资本站未来的引领板块一定是符合价值规律的,低估值股票上涨驱动下的健康牛、长牛慢牛,目前这个长牛慢牛已经开始启动了。

私募大佬但斌以17.16%的平均收益位居私募大V榜第二。今年一季度,无论是A股还是美股,都是AI的天下,尤其是2月以来,以AI为主的科技板块在A股走出一波小牛市,激发市场对AI的炒作热情。美股AI龙头英伟达的股价飙涨,但斌借道ETF布局,美股市场AI可谓其重点布局领域。

私募大V榜排名第三的是曦微资产的谢潜渊,今年一季度收益超14.21%。此外海南希瓦私募的梁宏,旗下产品一季度平均收益14.10%位居私募大V榜的第四名。另外百亿私募进化论资产的王一平今年一季度的收益为10.98%。王一平长期活跃在雪球等平台上,而进化论资产是国内知名“主观+量化”混合型百亿私募,公司年内三次发布自购公告,自购金额达5000万元。

多名私募大V失手一季度反弹行情

今年节后的A股市场明显回暖,但仍有不少私募大V的私募产品净值却在不断创新低,比如上海千门私募基金的宣继游今年以来亏损了17.28%,该产品截至4月3日的最新单位净值为0.2490元,累计净值为0.3111元。宣继游从业年限较长,采取自上而下的投资逻辑,擅于择时、择机,发现成长股。不过在今年一季度的科技股行情中,显然失手了。

私募大V中,磐耀资产的辜若飞,是新生代绩优私募大V基金经理的代表,风格灵活,不过在今年一季度的反弹行情中表现不佳。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旗下产品今年一季度平均亏损14.52%。辜若飞的代表产品磐耀辜若飞截至3月29日的单位净值为2.2352元,不过该产品今年一季度亏损13.47%。从辜若飞近期的微博发文来看,其关注的焦点都在人工智能领域。

嘉越投资吴悦风旗下产品亏损也引发市场的关注,吴悦风旗下产品一季度平均亏损15.16%,对于拥有近300W粉丝的私募大V,旗下产品嘉越月风投资创世号的净值却一直在低位徘徊。截至3月29日的单位净值为0.7748元,年内收益亏损15.16%。之前曾传出吴悦风旗下产品净值跌破了传统的预警线0.75元,可谓命悬一线。值得注意的是,吴悦风去年抓住AI行情,基金一度涨幅超50%,而后一路下跌,从赚50%到亏损25%,只用了9个月。

对于私募大V之间的业绩差异,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同的私募大V基金经理在投资策略、风险控制、市场判断等方面存在差异,这直接导致他们管理的基金业绩有所不同。此外市场环境的变化也会对私募大V基金经理的业绩产生影响。在极端分化的市场行情下,不同基金经理的应对能力和市场判断能力将直接影响其业绩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Ai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