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单月突破1500亿元!新发基金市场大幅回暖;公募基金掀“多管一”风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8 15:27:04

每经记者 肖芮冬    每经编辑 叶峰    

天赐良基日报第389期

一、今日基金新闻速览

1、新发基金市场大幅回暖

Wind数据显示,3月新成立基金数量达137只,发行总规模突破1500亿元,创2024年以来月度新高。其中,债基以1132.15亿元的发行规模领跑,总规模占比超过七成。(Via:21世纪经济报道)

2、公募基金掀“多管一”风潮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宣布增聘基金经理的基金产品超过200只。整体来看,全市场有超四分之一的基金产品采用双基金经理或多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的模式,基金经理最多的一只产品由四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Via:中国证券报)

3、3月以来219只基金限购

3月以来,已有219只基金(仅统计主份额)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措施,其中124只为债券型基金、46只为QDII基金。在业内人士来看,基金日限额1000万元以下,几乎等同拒绝机构资金流入;日限额10万元以下,几乎等同拒绝散户中的大户;日限额100元以下,和暂停申购差不多。(Via:证券时报)

4、82只新基金定档清明节后发行

数据显示,从已经定档发行的新基金情况来看,4月7日以后,82只新基金产品即将发行。其中,被动指数型新基金34只,包括多只中证A50ETF发起式联接基金,以及芯片、机器人、消费电子等行业主题指数基金。(Via:证券日报)

二、知名基金经理最新动态

1、鲍无可的一只基金暂停5万元以上大额申购

4月8日,鲍无可管理的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发布公告,自2024年4月10日起,暂停5.00万元以上大额申购。

三、今日ETF行情点评

1、ETF行情复盘

市场全天震荡调整,截至收盘,沪指跌0.72%,深成指跌1.57%,创业板指跌1.81%。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31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5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0.45亿。板块方面,贵金属、电力、珠宝首饰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装修建材、光伏设备等板块回调居前。

具体来看,电力股集体走强,华银电力、深南电A、闽东电力等涨停,带动电力ETF集体上攻,最高涨3.03%。

下跌方面,黄金股ETF跌停,集成电路ETF、酒ETF跌幅居前。


2、ETF主题机会

上个月,国家发改委公布《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将全额保障性收购责任主体划分为电力市场相关成员、售电公司和用户,理顺绿电入市消纳。未来,绿电入市后的装机经济性将决定装机积极性。影响经济性的核心要素包括装机成本、上网电价、利用小时数。其中,针对存量电站、由分时交易/电量偏差带来的电价折价风险为当前主要关注点。可关注电力ETF等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4193397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ETF 公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