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有色板块继续“狂飙”,“科创”指数走弱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8 13:02:18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大盘低开下探后震荡回升,午前略有回落,双创指数相对较弱。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17%报3063.95点,深证成指跌0.75%,创业板指跌0.96%,科创50指数跌1.24%,北证50跌2.41%。A股半日成交6033.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近30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4月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

板块方面,黄金股进入火热加速期,莱绅通灵5连板,中润资源3连板,紫金矿业续创历史新高。电力板块走强,闽东电力、西昌电力、山高环能集体封板。智能驾驶方向受特斯拉消息面刺激表现出众。下跌方面,大消费机构重仓股遭遇大面积抛盘。

特斯拉将在8月8日发布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产品,该产品旨在利用自动驾驶技术,使特斯拉车辆能够自主接送乘客并收取车费。马斯克此前曾预测,未来无人驾驶出租车将比人类驾驶的汽车更为普遍。

除特斯拉外,今年自动驾驶后续催化事件多,智能驾驶大时代有望开启。后续还可以期待4月北京车展、北汽与华为新合作车型“享界”,以及江淮与华为合作车型“傲界”后续发布。今年比亚迪也将发布近10余款激光雷达车型,并计划为未来20万以上的车型提供高阶智驾的选装,为30万以上的车型标配高阶智驾。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介绍4家公司,仅供参考。

1、豪恩汽电

公司大力发展前沿技术研究,将汽车智能驾驶感知系统涉及的超声波感知及处理、视觉感知及处理以及传感器装配及制造设计技术等诸多技术的整合,形成公司特有的核心技术,通过多年的持续经营,公司已经形成了为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配套的强大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国内外客户资源。

2、美利信

公司坚持新能源转型,汽车业务中新能源汽车收入占比近年来正不断提升,一方面新能源车轻量化需求将扩大市场空间,另一方面新能源车产品毛利率高于传统车产品,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公司先发布局一体化压铸,技术实力行业领先,目前公司已取得相关定点。未来广阔的一体化压铸市场将为公司带来高成长性。

3、润和软件

公司以AI中枢平台与大模型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提供数据治理、数据标注、数据存储、模型训练与微调、模型仿真验证等端到端解决方案。公司基于大模型的AI智能中枢平台AIRuns已与Atlas800训练服务器、AI框架昇思MindSpore完成并通过相互兼容性测试认证。

4、锐明技术

公司具备可快速工程化的AI基础算法能力,AI技术覆盖车内和车外场景,产品从设备端到平台端都有AI技术应用,已服务超过全球100多万辆商用车,同时公司布局自动驾驶,封闭场景下L4自动清扫车有望年内落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