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噩耗!亿万富豪、知名上市公司创办人、原董事长去世,刚刚辞职不到10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7 23:21:56

每经编辑 段炼    

4月7日晚间,沪电股份公告称,公司创办人、原董事长吴礼淦,于2024年4月4日与世长辞,享年83岁。沪电股份表示,吴礼淦的逝世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实质变化。

CFF20LXzkOxNziaJQtky1gTSIARhBE6XNeCztO1S1rvCnicWhD6W4LH2GLoF5TSVicD9pOxs6fMZiaegN0lZo8mPng.png

目前,沪电股份官网已调为黑白色。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系知名台商,身家曾达百亿

沪电股份在讣告中表示,吴礼淦先生于1992年创立公司前身昆山沪士电子有限公司,秉持“成长、长青、共利”的经营理念,勤勉敬业,守正创新,带领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吴礼淦先生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吴礼淦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缅怀。

YRdSz9epGVh1vhkZ7HrFVVAUkP8ptr48icnfLOAsfJJW5lly0ZW9dCOWKrO1UfrBoLgbpYH7kP4IU9NcMxSxSkA.png

公开资料显示,吴礼淦1941年出生中国台湾,其父亲吴善卿是湖北天门市渔薪高级中学创始人之一,吴礼淦虽远离家乡,却眷恋故土,心系学子。他于2007年11月创办吴茂源助学基金会。毕业于中国台湾地区东海大学化学系,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历任楠梓电子董事长、碧景控股董事、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90年代初期,吴礼淦投资3000万美元(首期注册资本金3360万美元),创办了昆山沪士电子公司,是昆山开发区自创业以来引进的第一个特大型项目,也是昆山第一家办好土地批租正式手续的台商,是一家大型高新技术产业的电子企业。

官网资料显示,沪电股份于1992年在江苏省昆山市设立,并于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于印制电路板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专注执行既定的“聚焦PCB主业、精益求精”的稳定成长战略,现已发展成为印制电路板行业内的重要品牌之一,在行业内享有盛誉。公司主导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汽车、工业设备、数据中心、网通、微波射频等多个领域。

2020年,吴礼淦家族以10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胡润全球富豪榜》第2000位。2023年,淦家族以90亿元的财富名列《胡润百富榜》第669位。

CFF20LXzkOxNziaJQtky1gTSIARhBE6XNqAELgBsn0Ymxia2H17pibJOHNVicsZicv1CFuduzciab57nILia33ddSr3SA.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10天前刚刚辞职

今年3月28日,沪电股份曾公告称,董事会于2024年3月28日收到董事长吴礼淦先生的辞呈。因年事已高,吴礼淦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在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的职务。吴礼淦先生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吴礼淦先生的辞任自辞呈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任后吴礼淦先生将担任公司顾问。

吴礼淦先生辞任后由公司副董事长陈梅芳女士代为履行董事长及其在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的职责,直至公司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为止。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补选公司董事和选举新任董事长、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工作。

沪电股份今日公告显示,公司于4月3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选举陈梅芳女士为公司董事长、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召集人、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选举吴传林先生为公司副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

截至4月3日收盘,沪电股份股价报收29.62元,总市值566.33亿元。

CFF20LXzkOxNziaJQtky1gTSIARhBE6XNdt6DnyfO3LSeTTT4RgemHqcNqy7xnmXD0EFyiaf8BvnpcDSTNicGEWAg.png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刘思琦

封面图片:视觉中国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沪电股份公告、沪电股份官网、证券时报、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