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睿创微纳董事长被留置 公司成立应急工作小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7 22:11:18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7日晚间,睿创微纳(SH688002,股价36.94元,市值165.23亿元)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4日收到国家监察委员会签发的《留置通知书》和《立案通知书》,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宏先生实施留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马宏被留置、立案原因,睿创微纳并未披露。

从目前来看,睿创微纳称,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及内部控制机制,已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妥善安排。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公告显示,马宏在留置期间暂时无法履行董事长等职责。经公司所有董事推举,董事长无法履职期间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宏臣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的相关职责,以及代为履行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责。由公司副总经理江斌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

此外,睿创微纳还称,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团队均正常履行各自职责,并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兼副总经理赵芳彦为组长的应急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科创板“二号选手”,也是“山东科创板第一股”,睿创微纳在2023年的业绩表现还算不错。

睿创微纳业绩快报显示,经初步核算,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5.59亿元,同比增长34.50%;实现归母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59.58%,基本每股收益1.1185元,同比增长59.10%。

对于相关数据变化原因,睿创微纳解释称,主要原因为销售收入增长,同时公司不断优化产品以及客户结构,由此带来的规模效应使得公司的盈利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