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称控制阿夫杰耶夫卡方向一地,基辅拉响防空警报!​民调:泽连斯基支持率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5 23:54:3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5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战报称,俄军控制了阿夫杰耶夫卡方向的沃佳诺耶村。

当地时间4月5日,乌克兰基辅拉响防空警报。

据新华社,乌克兰媒体5日报道,乌方当天凌晨袭击俄罗斯罗斯托夫州一军用机场,摧毁6架俄战机。俄罗斯国防部5日发布通报说,俄方当天挫败乌方袭击企图,俄防空系统在罗斯托夫州等多个地区击落53架乌克兰无人机。

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

乌称空袭俄空军基地摧毁6架战机,俄说击落乌53架无人机

据新华社、《乌克兰真理报》5日援引乌国家安全局匿名消息源说,当天凌晨,乌国家安全局和乌军方共同实施了对罗斯托夫州莫罗佐夫斯克军用机场的袭击,至少6架俄战机被摧毁、8架战机严重受损。该媒体报道说,当地遭到大规模无人机袭击,现场传出数十次猛烈爆炸声。

俄罗斯国防部通报说,俄方当天凌晨挫败了乌军使用无人机对俄境内实施袭击的企图。俄防空系统击落53架无人机,其中44架在罗斯托夫州被击落。罗斯托夫州州长戈卢别夫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一架被俄方击落的无人机在该州一座机场附近发生爆炸,导致8人受伤。

​民调:泽连斯基支持率大跌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罗斯《消息报》网站4月4日报道,民调显示,完全赞成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活动的乌克兰人从2023年9月的42%减少到今年2月的22%。

报道说,《乌克兰真理报》4月4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与2023年9月相比,今年2月完全赞成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活动的乌克兰人的比例从42%降至22%。”

报道还说,此外有18%的受访者表示,“更多是不赞成”国家元首的活动,另有15%的受访者对他的政策“十分不满”。

这次调查是2月17日至2月21日通过电话采访进行的,有2000名18岁以上的受访者参与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