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妻子离世后,岳父母起诉要求继承女婿父母留下的房产,法院判了!网友感慨:这件事太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5 13:15:25

每经编辑 程鹏    

近日,深圳市政法委公布了一起遗产纠纷案例引发网友关注。

4月4日,话题#岳父母要求继承女婿父母留下的房产#迅速冲上热搜。

ibicM5Axn4GiahWw3jPb03AeOpySCuzu05cOq8cRtnFbMD71sIS4RX9mJbDfpPg3gudsDFSuzJF7ZmR7gY6yZIeQA.png

刘女士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父母从小就偏爱弟弟,就连刘女士上学时的生活费,家里都不予支持。她只能靠勤工俭学、申请助学贷款等方式完成学业。

大学毕业后,刘女士来到深圳打拼,在拥有事业的同时结识了李先生,两人顺利结婚生子。本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夺去了刘女士的生命。

Gjn8oNjrk3ekqtO2NSlcAKdareCErjibqZHDrhS1H1ra5IVRZtwSbpndvcbwjv5MC6jHc0eaibJoGUZnTSdnWf2Q.jpg

悲痛欲绝的李先生在处理完妻子的丧葬事宜后,收到了岳父岳母的起诉状,他们要求分割刘女士的遗产,而这里面包括刘先生从父母那里继承得来的一处房子。

李先生的岳父母表示,刘女士生前没有留遗嘱,他们作为女儿的法定继承人,有权继承其财产。而亲家留给女婿的房产属于女儿和女婿的夫妻共同财产,因此,属于女儿的份额也应该作为遗产进行分割。

李先生则认为,他名下的房产是父母留给自己的,不应作为遗产进行分割。此外,岳父母与刘女士生前往来较少且每次都是索要钱财,岳父母也没有承担刘女士临终前及去世后的相关照顾和丧葬事宜,因此他应当多分、岳父母应当少分;再加上孩子与妻子生前共同生活且还是未成年人,没有生活来源,因此,李先生请求多分遗产。

最终法院判决,刘女士的遗产包含丈夫李先生从其父母处继承取得的房产,该房产中的一半份额属于刘女士,应作为遗产进行分配。考虑到李先生对刘女士尽了主要扶养义务,因此可以多分。最终分配方案为李先生继承28%份额,其余三人(刘女士儿子、刘女士父母)各继承24%份额。

之后李先生订立遗嘱,将其财产指定为孩子的个人财产。另外,他还在遗嘱中为孩子指定了自己最信任的妹妹作为监护人,在孩子成年之前,如果自己离世,将由她代替自己守护孩子的财产和生活。

网友:论立遗嘱的重要性

mxaa4wWaSsL34lp2qRiaDFePRE7PzxwpOiadZ4zLmAVDPjR1UxX7ibltj1P53WOSavUnqLNTOxLySJjP7Vz3Mcjgw.png

mxaa4wWaSsL34lp2qRiaDFePRE7PzxwpODQAPJOKf5icTu5GnVDDk4szo0EtS2D1LE2rxzNc1oBT1qNscjiaXY51w.png

mxaa4wWaSsL34lp2qRiaDFePRE7PzxwpOH1sKZW7XMwgFld6MgxmQrHHJGqlDE11Lna6s6RmUMwI8gNBMks7Fbg.png

mxaa4wWaSsL34lp2qRiaDFePRE7PzxwpOjp6abiaZTzxpzVZGmdicgxqUcd5kOOSOlKOIviaCeG0Ub0RfTDLW82xMw.png

mxaa4wWaSsL34lp2qRiaDFePRE7PzxwpOp0zyBZ6S5v6iaBOIhiceD8KXaNicia1dGYFkiaiatvnFsYMAsLibh1oPetcFg.png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片来源:第一现场视频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深圳政法、第一现场、新民晚报、网友评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