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国防长称欧洲安全局势恶化,将重组联邦国防军!英国媒体探访一处绝密核掩体,英国国防大臣曾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5 11:40:5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4月5日消息,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当地时间4日表示,德国联邦国防军将重组为四个武装部队军种。皮斯托留斯强调,欧洲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带来新挑战,必须对联邦国防军进行改革升级。

当地时间4月4日,北约继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外长会议,北约内部对支持乌克兰的方案仍有不同意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重申,匈牙利将反对任何会导致俄乌冲突升级的北约提议。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强调,欧盟和北约之间的援乌进程不可以互相重叠,针对乌克兰的支持方案另起炉灶的做法毫无意义。

另据央视中文国际4月4日消息,日前,英国媒体探访了冷战时期英国政府修建的一处绝密核掩体,其作用是在核战争发生时维持政府服务运转,如果真的发生核打击,英国首相可能会来这里。俄乌冲突爆发后,英国国防大臣曾警告说,世界正走向“战前状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德国防长:欧洲安全形势恶化德国将重组联邦国防军

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当地时间4日表示,德国联邦国防军将重组为四个武装部队军种,并设有统一的作战指挥司令部。除陆军、空军和海军外,还有一支网络和信息空间部队。这支队伍专门从事电子战、网络行动等。

皮斯托留斯说,成立作战指挥司令部可以与北约、联邦各州等进行更加有效的协调与联络。他强调,欧洲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带来新挑战,必须对联邦国防军进行改革升级。

英国国防大臣警告,世界正走向“战前状态”

俄罗斯北约对立加剧之时,英国媒体又抛出了“战前世界”论。日前,英国媒体探访了冷战时期英国政府修建的一处绝密核掩体。该地堡位于埃塞克斯郡,是英国地堡网络中的一个设施,其作用是在核战争发生时维持政府服务运转,如果真的发生核打击,英国首相可能会来这里。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视频截图

现在,这座地堡成了一个旅游景点。但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英国国防大臣曾警告说,世界正走向“战前状态”。英媒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尽管英国有一系列的战略和框架来应对外部威胁,但与冷战时的思维方式相比,还远远不够。英国政府正在制定一项跨部门的国防计划,甚至还从冷战时期的《政府战争手册》中吸取了经验。

普京:俄罗斯正处于历史上的艰难时期

据央视中文国际4月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2日在内务部会议上发表讲话,谈及俄罗斯当前处境。

普京表示,众所周知,俄罗斯正处于历史上的艰难时期。这一点大家都很清楚,都明白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地缘政治对手将最终目标设定为继续解体剩下的俄罗斯。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视频截图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表示,敌人继续实行侵略性恐怖主义政策,俄所有相关部门要严阵以待。

北约内部对援乌方案仍有不同意见 德国外长强调另起炉灶毫无意义

据央视新闻4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4日,北约继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外长会议,北约内部对支持乌克兰的方案仍有不同意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重申,匈牙利将反对任何会导致俄乌冲突升级的北约提议。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当天表示,必须尽一切可能避免北约和俄罗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发生直接冲突。他表示,在北约内部,相反的意见始终存在,一些提议和计划的提出或将越过目前的“红线”,导致冲突的升级。他再次强调,匈牙利将对任何会导致俄乌冲突升级的北约提议作出反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当天,北约成员国外长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会谈,继续围绕援助乌克兰事宜交换意见。库列巴强调,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呼吁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在内的防空武器。

据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日提出为乌克兰提供总额1000亿欧元的一揽子支持计划。然而此举受到成员国的广泛质疑,只得到了北约32个成员国中英国、波兰和拉脱维亚的支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强调,欧盟和北约之间的援乌进程不可以互相重叠,针对乌克兰的支持方案另起炉灶的做法毫无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约 英国 德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