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度牵手优必选探索AI大模型+人形机器人应用,关注人工智能AIETF(515070)与 机器人ETF(5625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3 11:28:36

每经编辑 赵云    

4月1日,优必选发布消息称,百度与优必选联手,共同探索AI大模型+人形机器人的应用。优必选称,优必选人形机器人Walker S通过百度智能云千帆AppBuilder平台接入百度文心大模型进行任务调度应用开发,快速构建了任务规划与执行能力。在完成柔软物体操作(叠衣服)和物体干扰分拣等任务时,Walker S依靠端侧多模态感知模型获得空间定位与语义信息后,将信息交由文心大模型进行任务理解与规划,协同配合机械臂和灵巧手的精准操作,成功完成了全套任务流程。

优必选称,百度与优必选的合作,将拓展具身智能技术的应用场景。未来,双方还将在数据共享与模型训练优化、数字孪生与虚拟现实、跨领域应用的拓展等方面探讨进一步的合作。

近期AI与机器人板块迎回调,近两周人工智能AIETF(515070)与机器人ETF(562500)回调幅度分别超6%与4%。但板块消息依然利好不断,且人工智能AIETF(515070)的市销率目前仅处于近一年31.41%的位置,本轮短期回调或迎布局良机。

人工智能AIETF(515070)紧密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覆盖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数据显示,人工智能AIETF(515070)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海康威视、科大讯飞、中际旭创、韦尔股份、金山办公、澜起科技、中科曙光、紫光股份、大华股份、新易盛,场外联接(A类:008585;C类:008586)。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主题ETF,是人工智能的最佳载体,场外联接基金(A类 018344/ C类 0183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