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领涨基金,纷纷重仓了港股油气股!异动原因有些出人意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2 21:59:25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彭水萍    

4月2日,市场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沪指相对偏强。

板块方面,染料、钛白粉、固态电池、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AI语料、多模态、CPO、MR等板块跌幅居前。

全市场超29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967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17亿。

下面一起来看今天公募基金的表现。

(注:榜单1、2仅选取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三类产品作为主动基金的代表,纳入统计;债基相关榜单包括各类主、被动债券型基金)

1.单日涨幅榜

点评:在今天A股震荡调整的背景下,多只重仓港股油气股的产品站上涨幅榜。

如领涨的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持仓情况就很典型。

有分析称,催化因素在于日前一则来自高盛的研报引发市场关注,文中提到推荐买入中石油、中海油,提高“三桶油”目标价。

高盛在研报中指出,随着油价保持在每桶80美元的较长期态势,中石油、中海油的自由现金流收益率分别为15%、11%,预计这两股相对于全球折价将收窄,随着现金流转化为强劲的股息以及潜在的股票回购计划,高盛看好中石油和中海油的股价表现。

2.单日跌幅榜

点评:布局AI方向的基金,还在跌。

3.单日债基涨跌幅榜


4.晚间值得关注的消息

【宁科生物:4月8日起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宁科生物公告,鉴于仍存在流动性问题,且尚未明确解决方案,公司重要控股子公司中科新材预计无法在1个月内恢复正常生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4月3日停牌1天,4月8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宁科”。

【特斯拉Q1交付38.7万辆汽车 不及市场预期】

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一季度生产超过43.3万辆汽车并交付大约38.7万辆汽车,不及市场预期,录得自新冠疫情之初以来首次同比下降。其中,Model 3/Y 交付量369783辆,同比下降10%,预估426940辆。特斯拉解释称,销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弗里蒙特工厂升级版Model 3的生产处于早期阶段以及红海冲突和柏林超级工厂纵火袭击造成的运输分流导致工厂停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票 基金 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