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预期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1 08:52:06

每经编辑 赵云    

摘要: 

1、3月官方制造业PMI50.8,时隔5个月重回扩张区间,即使排除春节影响,也依然较为强劲,回升幅度上超过季节性。PMI作为领先数据回暖,可能提振市场信心,市场中期表现或可积极看待,短期需警惕4月财报季的市场波动。 

2、OFC 2024光通信技术迎来全面迭代升级,涉及产业链多个环节,从光芯片、光模块、材料端到交换机端均有创新产品。产业发展提速,国内技术、市场双领先的上市头部厂商有望持续受益。2024年光模块公司或仍将迎来订单、业绩的放量,可以持续关注通信ETF(515880)的投资机会。 

3、随着PMI反映制造业复苏趋势,机器人下游需求有望回升。当前多家机器人厂商展示人形机器人实际运用,量产化进程渐行渐近,核心零部件如减速器、伺服系统等仍有较大的国产替代空间,机器人产业ETF(159551)等相关标的投资机会显著。

您可点击链接,查看《超预期了》全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