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传抢董宇辉风头?俞敏洪道歉:河南新东方文旅停播整顿!曾表示“做文旅是因为我想玩”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31 12:46:57

每经编辑 段炼    

3月30日晚间,新东方(EDU,股价:86.82港元;总市值:143.7亿港元)创始人俞敏洪在其抖音账号发文,回应提前去河南直播是为抢董宇辉风头的传言。俞敏洪表示,从未有过要去河南直播的计划,“早在一个月前,东方甄选就已经安排了我4月1日要到武夷山直播”

俞敏洪称,新东方文旅在每个省都有子公司,都有一个专门传播当地文旅的直播平台,由当地新东方主播进行文旅直播。河南新东方所宣传的直播,是当地直播,并不是他去直播。为消除大家的误解,他已要求河南新东方文旅全面停止直播,并进行整顿。他还为新东方工作不到位造成大家误会表达歉意。

CFF20LXzkOyquk61rhqWpDIWzK161nHw7iaHbtlDiawVUFGA1z5ClichZGavE05j9R1LODhfWPDDFxxyRMt6ib5ia9Q.jp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了解,新东方文旅集团成立于2023年10月,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的20多个省份成立了省级文旅公司,同时还成立了30个左右的市级文旅公司。据介绍,新东方文旅集团将面向成人、青少年及亲子等全年龄段群体,提供文化旅行、亲子旅行、国内研学、国际游学和营地教育等文旅产品。

CFF20LXzkOyquk61rhqWpDIWzK161nHweUVBeUUQlpT08iczyHxfwlV1Kr6mvPonGkmzdF19x3vE8yDmDnicCF5g.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羊城晚报报道,近日,俞敏洪在访谈中放出豪言,新东方文旅将单独上市,成为新东方集团旗下的第三家上市公司。这一消息引起了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俞敏洪提到,文旅已经由部门扩展成为了集团规模。

谈到布局文旅的原因,俞敏洪表示:“做文旅是因为我想玩,喜欢旅游。说不定在玩的过程中,文旅就做成了。”这句话,俞敏洪说得简单轻松,从其态度来看,他坚定看好文旅市场的发展。

实际上,早在新东方涉足直播电商之初,就已经开始尝试“直播+文旅”的模式。2022年年底,东方甄选就孵化了子账号“东方甄选看世界”,以“直播+文旅”的形式前往各地进行专场直播,从而销售酒店、民宿以及精品旅游团等文旅产品。

俞敏洪大力布局文旅业务,无疑是为了找到下一个增长点。但需要注意的是,文旅生意并不是那么好做的,新东方文旅也面临着不少挑战。

此前,新东方文旅屡被质疑价格太高。对此,俞敏洪回应称:“我们价格确实比别人高,但是能保证中老年人不被骗,会告诉参团人员每分钱花在哪里,他们比较放心,目前销量也还可以。”并且文旅团队沿用的是原来的教育团队,不存在亏损的可能性

有分析人士认为,新东方在教育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品牌影响力和用户基础。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教育资源可以为文旅产品注入更多的教育元素和文化内涵,满足消费者对于旅游体验和文化学习的双重需求。此外,新东方还拥有一支专业的团队,具备强大的执行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并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段炼 盖源源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羊城晚报、@俞敏洪、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