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挫败一起恐怖袭击图谋!俄军事情报总局特种部队上校死于音乐厅恐袭,俄侦委会:正调查乌克兰特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30 07:35:0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3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29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俄执法人员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抓获三名试图发动恐怖袭击的犯罪嫌疑人。据介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外国公民,俄罗斯执法人员在犯罪嫌疑人的住所缴获了简易爆炸装置和化学品。

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位于大高加索山脉的北部,毗邻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和达吉斯坦共和国。

俄侦委会称正在调查乌克兰特工是否参与组织音乐厅恐袭案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3月29日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州音乐厅恐怖袭击案涉案嫌疑人的证词和相关调查证实,涉嫌参与恐袭的人员在准备阶段和在实施袭击后的行动都是由一名男子协调的,该男子使用化名,通过“电报”(Telegram)即时通信软件使用语音信息进行指挥。

根据这名协调人的指示,嫌疑人在实施犯罪后驾车驶向俄乌边境,准备穿越边境抵达基辅领取许诺的奖赏。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强调,调查仍在继续,将采取一系列调查行动和措施,以核实乌克兰特工人员是否参与组织音乐厅恐袭案和资助涉案嫌疑人。

俄侦委会: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嫌疑人从乌获取金钱和加密货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3月28日表示,目前俄方经调查掌握的证据显示,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嫌疑人可能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乌方向恐袭嫌疑人提供了大量资金。乌克兰官员日前否认乌方参与这起恐袭事件。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斯韦特兰娜·彼得连科:我们通过对被捕恐袭嫌疑人的审讯,研究从他们身上缴获的技术设备,并分析金融交易信息后,获得了他们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联的证据。调查已确认的数据表明,恐袭嫌疑人从乌克兰收取了大量金钱和加密货币,用于准备恐袭。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日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表示,西方无论是在公开场合还是在与俄外交使团的接触中,一直在向俄罗斯喋喋不休地灌输在此事上不应怀疑乌克兰,却不解释原因,这令人生疑。

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22日晚发生恐袭事件。俄罗斯卫生部29日发布消息说,此次恐袭事件遇难者人数升至144人。

俄军事情报总局特种部队上校在莫斯科州恐袭事件中遇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据“俄罗斯军官”组织萨马拉州分部3月29日透露,俄罗斯军事情报总局(简称“格鲁乌”)特种部队第三旅上校铁木尔·米亚斯尼科夫在莫斯科州音乐厅的恐怖袭击中遇难。

据介绍,米亚斯尼科夫当时正在莫斯科度假,并与妻子和儿子一起去观看音乐会。在恐怖袭击中,他成功地将家人带到了安全地带,但自己却被三颗子弹击中,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报道,米亚斯尼科夫毕业于苏沃洛夫军事学校,服役于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第三旅,曾在科索沃和塔吉克斯坦作战,在过去2年多时间里,他一直在顿巴斯前线作战,就在恐怖袭击发生前几天,他刚刚从战场回到莫斯科的家里。

“格鲁乌”是俄罗斯最大的军事情报机构,其座右铭是“只有群星高于我们”。该机构的预算和规模均属于军事机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乌克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