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运冠军宫金杰,拟任副厅级领导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20:41:24

每经编辑 程鹏    

3月29日,吉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宫金杰拟任副厅级领导职务。

公示显示,宫金杰,女,汉族,1985年11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拟任副厅级领导职务。

宫金杰是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人,她起初练习短跑,后听从教练的建议,转为场地自行车运动员,曾获仁川亚运会金牌、伦敦奥运会银牌等荣誉。

2016年8月12日,宫金杰与搭档钟天使以32秒107的成绩,摘得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桂冠,这也是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首金。

CFF20LXzkOze59wMo5lH43gzdULmcAibUsNRrP0hFeGa0nQZt7OFZRURKZDChfJdCYrEfzRib8sI2F9LXiatr9TbQ.jpg宫金杰(左)和钟天使展示金牌。图源:视觉中国

宫金杰还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体育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并于2017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2020年初,宫金杰任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同年,退役4年的她复出并恢复训练,后在次年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携手苑丽颖获得铜牌。

CFF20LXzkOze59wMo5lH43gzdULmcAibUX3miaRFRW9DuLITiaab2emfuejKmrcicSNY3PzNcY4B3Sgtvje2V7hmaQ.jpg2017年1月,宫金杰领取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奖”。图源:视觉中国

对于这次复出,当时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宫金杰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是出于自己对自行车这项运动的热爱,二是目前吉林体育正处在爬坡时期,我有责任站出来带动一下吉林体育的发展,也带动一下年轻运动员勇攀高峰和不断进取的决心。特别是我现在同时又是省田自中心的管理者,更要身体力行带动大家都能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来。”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文转载自长安街知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