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对乌发动大规模打击,乌方:摧毁26枚导弹和58架无人机!拉夫罗夫:或不再承认泽连斯基为乌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7:18:5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9日,乌克兰空军司令奥列修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当天凌晨,乌防空部队摧毁84个空中目标。俄军对乌克兰燃料和能源部门基础设施发动大规模打击,动用39枚各型导弹和60架攻击型无人机,乌防空部队摧毁其中58架攻击型无人机和26枚导弹。

乌内务部长克利缅科当天表示,俄军当天凌晨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该国10个地区,导致多处能源基础设施、私人住宅等受损,造成6人受伤。

乌总理什梅加尔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俄军当天对乌发动大规模袭击导致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文尼察州、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等6个地区的能源基础设施受损,部分地区实施紧急断电措施。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29日早些时候,俄军袭击乌克兰DTEK公司的三座火力发电厂,导致发电厂设备受损,一名工程师受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78247730

乌称击落俄导弹及无人机,俄称击落乌火箭弹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当地时间29日通报称,29日凌晨,俄军使用多种导弹以及无人机袭击乌克兰燃料能源设施。俄军发射了60架攻击型无人机、3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2枚“伊斯坎德尔-M”和4枚“伊斯坎德尔-K”导弹以及数十枚其他类型导弹。乌军击落了其中58架无人机以及部分来袭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29日通报称,28日夜间至29日凌晨,俄防空系统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了15枚乌克兰发射的RM-70“吸血鬼”火箭弹。

泽连斯基:乌军的火炮已经消耗殆尽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当地时间3月28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乌军迄今为止在很大程度上成功地遏制了俄罗斯的进攻,但是如果俄罗斯在近几个月内发动大规模进攻的话,乌克兰武装部队并没有做好进行防御的准备,乌军的火炮已经消耗殆尽。

拉夫罗夫:5月21日后,或不再承认泽连斯基为乌总统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新社3月2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在5月21日泽连斯基的原定总统任期结束后,不排除不再承认他为乌克兰领导人。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发表声明称,泽连斯基关于不举行总统选举的个人决定使其从5月21日起成为“非法领导人”。

拉夫罗夫对此评论说:“至于5月20日和21日会发生什么,到时候再说吧。也许到那时也不需要承认什么了。”

报道称,乌总统大选原定于3月31日举行,但由于战时状态和全国总动员,泽连斯基表示,当前选举的“时机不成熟”,并强调应结束相关话题的讨论。

涅边贾指出,越来越多外国伙伴呼吁莫斯科继续与基辅开展谈判以结束作战行动,但问题在于5月21日之后要与谁谈判,至少需要一个假定人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782477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无人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