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定金无法退款,小米回应!有人加价数千元转让小米SU7订单!李斌:小米太猛,乐道都不好定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6:14:48

每经编辑 张锦河    

3月29日,#小米回应无法退定金问题#登上热搜第一。

黑猫投诉官网显示,多名消费者在该平台发起投诉称,5000元汽车定金无法退款。

据红星资本局,小米方面对此回应称:定金7日内支持无理由退款,超过7日后,车辆配置会自动锁定,消费者也可以提前主动锁定配置的。一旦订单锁定,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修改,定金不退。此外创始版现车配置已经锁定,消费者在支付2万元定金后,即锁单。

此外,目前一些二手平台上已经有人加价数千元转让小米SU7订单。

据证券时报报道,小米SU7上市当晚,雷军现身蔚来创始人李斌的个人直播间,二人互动过程中,李斌表示:“小米SU7上市太猛了,蔚来的新品牌乐道都不好定价。”

3月28日晚7点,在小米汽车发布上,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宣布,小米SU7正式发布,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雷军表示,这个价格小米是亏钱的;小米SU7 Pro版(后驱超长续航高阶智驾版)售价24.59万元;小米SU7 Max版(高性能四驱超长续航高阶智驾版)售价29.99万元。

雷军表示,小米SU7系列将于3月28日22:00开始支付定金,4月30日之前大定免费赠送车载智能冰箱、豪华音响、真皮座椅。小米智驾Pro终身免费使用。

财联社报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雷军表示:“纯电汽车行业,除了特斯拉之外,我也不知道哪家还在赚钱。小米汽车SU7的定价既要让消费者觉得我们有诚意,同时其中的亏损也要我们能够扛得起。22.9万元是我们原来的定价,顶配版原来的定价是35万元,但后来(车企降价)把我们搞蒙了,所以我们决定诚意做到底标准版定价就比Model 3低3万元,MAX版就定在了29.9万元。”

据小米汽车微博3月28日晚消息,在小米汽车发布会后,小米SU74分钟大定破万,7分钟大定破2万,上市27分钟大定5万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黑猫投诉官网、红星资本局、财联社、证券时报、小米汽车微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 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