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报现场|卓越商企服务管理层:非住存量市场的盘活是重要机会,未来三年预期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8:09:08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卓越商企服务主要聚焦商务物业和综合设施管理,市场化占比较高,因此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相对比较小。”

3月28日,在卓越商企服务(HK06989,股价1.45港元,市值17.70亿港元)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李晓平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

李晓平指出,未来国内存量市场的盘活是主要发展方向,这是指非住宅市场的存量市场盘活,对非住物业管理及有竞争力和经验的企业来讲,反而是重要机会。

3月27日晚间,卓越商企服务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卓越商企服务实现营收39.27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股东应占利润约3.03亿元,同比下降25%。

2023年,卓越商企服务的归母净利润为3.03亿元,同比下降25%;毛利率为19%,同比下降4.9个百分点。

对于毛利率的下滑,卓越商企服务管理层解释称,主要源自两方面影响:第一,经济下行期,客户阶段性地主动降本,压低了公司盈利空间;第二,公司压缩高毛利的非业主增值业务收入和利润规模,盈利能力更加市场化和可持续。

另据首席财务官贾杰介绍,“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到2023年,公司通过两步走完成去地产化,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一家独立发展的物业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营收占比来看,卓越商企服务对关联方的依赖度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卓越商企服务业主增值服务增长105%,伴随基础物业外延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渗透率,在增值服务收入中的占比显著提升23个百分点至46%,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企业独立市场化的发展能力有所增强。

在谈到与卓越集团的关联度时,卓越商企服务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杨志东表示,过去两年,卓越商企服务一直在去地产化,所以主动压降了业务结构,导致第三方业务的体量更大,而且占比大概率会超过60%。

杨志东表示:“未来三年,公司预期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目标,也将持续聚焦增长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第三方市场化能力,并通过数字化变革实现成本端的领先优势。”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卓越商企服务 物业 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