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黄金也能跑路?还是踏踏实实买黄金基金ETF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2:02:4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要说黄金现在有多火爆?不光咱们“央妈”连续16个月增持黄金,现在的年轻人也热衷淘金。毕竟这两年黄金增值保值的价值放眼全球都是有目共睹的,国际金价不断刷新新高,已经突破了2250美元/盎司,国内的上海金也在突破500元后继续上攻。黄金确实“闪闪惹人爱”。 

不过,最近有个新闻还是给很多热衷购买实物黄金的人带来了烦恼。居然有金店跑路了,客户托管在店里的黄金也跟着不翼而飞。据媒体报道,客户累计损失上亿。而且说到底很多金店其实根本就没有托管资质。

普通人如何投资黄金? 

很多喜欢买实物黄金,比如金条、金币,但是保管是个问题。如果确实有实物黄金的托管需求,还是要尽量选择各大银行。 

如果是投资的话,其实也没必要买黄金饰品,毕竟饰品都包含了设计、加工费用,还有品牌溢价等等。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通过黄金类基金来投资其实是非常便捷的方式。比如黄金基金ETF(518800),通过投资上海黄金交易所的AU9999实物黄金合约,来实现对现货黄金价格的跟踪。没有储存保管的问题,投资门槛比较低,可以实现T+0,是比较方便广大投资者参与黄金投资的品种。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28日,黄金基金ETF(518800)今年以来二级市场涨幅7.92%,2023年和2022年涨幅分别为16.62%和9.2%。配置价值还是比较突出的。

注: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基金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

金价屡创新高,还能投吗?

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升温是金价走强的重要推动力,最近美联储鲍威尔也重申了预计今年将降息三次,当前市场对美联储6月降息抱有较高的期望,也对黄金上涨形成支撑。 

短期来看,在美联储开启降息之前,金价可能维持高位区间震荡的趋势,并且金价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抢跑,这个时候可能金价会有一定的波动风险。但是中期看,美联储年内开始降息的希望还是很大的,美国的通胀回落和经济滚动式交替下行的趋势都对于金价构成一个中期的利好。 

从避险的角度来看,近年来地缘政治风险事件频发,客观上确实对于金价也构成一定的支撑。长期看,全球央行的购金步伐仍在持续,所以黄金的定价中枢还是有所上行的,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通过逢低布局黄金基金ETF(518800)的方式来投资黄金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