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科大讯飞召开,机器人ETF(562500)震荡回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1:16:39

昨日机器人ETF(562500)强势收涨3.92%,今日早盘震荡回调,截至11:10,机器人ETF(562500)下跌0.98%,93只持仓股中超60只下跌,其中瀚川智能、鸣志电器回调超4%。机器人行业目前处于技术、政策、产业多重共振,赛道长期成长空间与投资价值凸显,此轮短期回调或迎布局良机。

消息面上,3月27日,全国机器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形机器人标准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本次会议成果充分凝聚了行业专家对制定国家人形机器人标准的深入理解,并为标准草案的进一步完善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我国向对外发布和实施人形机器人行业标准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机构认为,人形机器人市场空间可期,预计到2030年全球销量将突破100万台。马斯克认为Tesla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最终产量将达到数百万台,并计划以“可能不到2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这款机器人。根据Precedence Research的预测,2032年全球人形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286.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越2000亿元,2022-2032年全球人形机器人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约为33.3%;预计2030年全球人形机器人销量将达到150万台,2035年达到800万台的水平。

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主题ETF,聚焦机器人产业投资机会,助力投资者一键布局中国机器人产业,场外联接基金(A类 018344/ C类 018345)。 作为具身智能的最佳载体,人工智能AIETF(515070)推动机器人智能化发展,场外联接基金(A类008585/C类0085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