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揭牌,数据ETF(516000)震荡回调,近日获资金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1:08:17

3月29日,继昨日数据、算力概念股大涨后,今日震荡回调,数据ETF(516000)持仓股南威软件、浪潮信息、数字政通、易华录、天下秀等股大幅回调,仅润泽科技、神州信息等5只持仓股小幅飘红,截至11:00,数据ETF(516000)跌2.12%,近日持续获资金小幅流入。

消息面上,3月26日,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在北京市海淀区揭牌,先行区扩展至海淀。仪式上,3500P新增算力部署就位,将为大模型企业提供算力、数据一体化服务,强化人工智能关键要素供给。

海通证券分析指出,积极的政策环境助力数据要素市场发展驶入“快车道”。2024 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以及国家数据局17 个部门联合推动“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为数据要素市场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动力。

数据ETF(516000)紧密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覆盖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场外联接020335/020336。【原简称:大数据50ETF(5160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