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方正证券回应来了!受此影响,方正证券领涨券商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10:50:26

据媒体报道,方正证券董事长施华回应与平安证券整合,称按节奏推进相关工作。受此消息影响,方正证券领涨券商板块,券商板块开始出现大面积绿翻红。相关指数基金跌幅也大幅收窄,比如券商ETF华夏(515010)跌幅缩至0.2%以内。

申万宏源研究所在预测即将到来的4月行情时表示,“鼓励高质量并购重组也是政策方向,头部公司可能率先迎来外生成长机会”。并购重组是自2023年11月以来,券商板块一直存在的主线。而近期监管又发布《关于加强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监管加快推进建设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的意见(试行)》,首次明确券商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通过5年左右时间,形成10家左右优质头部机构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到2035年形成2~3家具备国际竞争力与市场引领力的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

不过,基于此的个股炒作仍然具有较高风险,打包了一篮子券商股的ETF或为更优选择。

相关产品:

券商ETF华夏:证券交易所代码515010

基金销售平台代码:A类007992;C类0079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