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破5万!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迎重磅催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9 09:27:49

3月28日晚7点,备受瞩目的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市场期待的价格最终揭晓——标准版、Pro版和Max版售价分别为21.59万元、24.59万元和29.99万元。雷军称,“智驾+智舱+生态”,将会成为小米汽车参与竞争的技术制高点,生态是小米真正的杀手。

按照计划,小米SU7将于4月3日启动交付,4月底大规模交付标准版和Pro版,5月底交付MAX版本。 目前,小米汽车全国销售网络首批覆盖29个城市,开设了59家销售门店,17个限时展厅和58家服务中心。预计在今年年底覆盖39城,开设211个销售门店。

据悉,小米汽车销量火爆,上市4分钟大定破1万,7分钟破2万,27分钟大定突破5万台。

国金证券参考受本次订单大超预期影响,同时参考特斯拉Model 3等竞品销量及小米北京工厂产能,上调SU7月销量为1-1.5万辆,全年交付10万辆以上。后续看,小米将推出纯电SUVMX11,对标产品为Model Y,预计与24年底上市。长期看,小米可能会通过合作形式利用传统车企产能,快速推出车型、复制产能,品牌有望在2025年迎来大规模放量。建议持续关注小米汽车及其供应链。

公开信息显示,小米集团当前为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标的指数的第三大成份股,权重为8.92%。恒生科技指数囊括小米集团、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知名新能源汽车公司,“造车新势力”含量近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