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际法院要求以色列确保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居民的基本粮食供应

2024-03-29 05:42:13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国际法院就南非提出的诉讼请求作出裁决,要求以色列必须采取一切必要和有效的行动,确保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居民的基本粮食供应,防止饥荒进一步蔓延。

国际法院法官表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居民面临着日益恶化的状况,饥荒正在蔓延。

去年12月29日,南非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实施种族灭绝。今年1月26日,国际法院发布具有约束力的“临时措施”,要求以色列遵守《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防止在加沙地带发生针对巴勒斯坦人的种族灭绝行为,但没有命令以色列停止其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