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监狱骚乱造成1死4伤

2024-03-29 05:39:17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28日,厄瓜多尔安全部副部长卡尔德通报,27晚瓜亚基尔市监狱发生的骚乱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卡尔德表示,监狱局势已得到控制,当局仍在对整个监狱中心内部进行全面检查,以确定骚乱责任人,同时已部署计划加强对重点监狱的管控力度,包括对武器、弹药和爆炸物等违禁品的排查。厄武装部队也通报正在针对滨海监狱进行军事行动。

根据囚犯发在社交平台上的视频,骚乱起因是囚犯们对武装部队在监驻扎期间所受待遇不满。囚犯亲属于28日在滨海监狱外抗议,要求为囚犯提供更好的待遇。

这场骚乱发生在厄瓜多尔实施紧急状态期间。在总统诺沃亚的倡议下,厄瓜多尔将于4月21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军方是否应在紧急状态下支持警察打击犯罪、授权引渡涉案嫌疑人,以及进一步打击有组织犯罪,加大对恐怖主义和贩毒的处罚力度等事项。(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