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芒果超媒董事长蔡怀军:AI导演已经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9:24:21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蔡怀军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3月28日下午,在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主论坛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芒果超媒董事长蔡怀军表示,AI导演已经出炉。

在正式演讲前,蔡怀军先向大家展示了一段湖南广播电视台自研的AI导演“爱芒”的视频。在演示视频中,AI导演可以在五分钟内完成小说和剧本的结构化升级、可以分析小说的主要人物关系、基于AI的研判推荐匹配的演员、按照剧本描述生成定妆照、融合演员节目的特点涉及打造综艺互动环节⋯⋯

“‘爱芒’是我们打造的国内首个AI综艺导演,背后有一群非常强大的老师,是湖南广电所有的内容制作超级团队,正在以几何倍速训练成长。”蔡怀军说。

蔡怀军表示,湖南广电影视集团正在建设国有数智超级平台,就是要做“最懂科技的文化公司、最懂文化的科技公司”。“我们高度重视大模型、AIGC等新技术的探索,很早就搭建了行业类大模型‘芒果大模型’。”

在蔡怀军看来,文化+科技不仅是舞台上一个高难度的镜头,它应该贯穿于创意、策划、落地执行、数据分析、商业化等全链路,才能影响整个产业结构,才能带来巨大的产业价值和想象空间。“两年前,我们发现微短剧的风口。结合新技术,我们自主研发‘AI智选剧本’等,大芒微短剧实现增量提质,剧本评估量翻番,创作效能提升40%。”

“目前,湖南广电内容+技术复合型人才占比达到80%,技术人才90后占比达到70%。”蔡怀军说:“在芒果的版图里,他们不是单纯做基座、做运维的技术工种,而是解决内容需求、主导内容走向的‘创意工程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芒果超媒 数字媒体 文化传媒 网络视听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