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挑战B级车价格下限!北京现代第十一代索纳塔低价上市,戚晓晖:未来会持续巩固燃油车阵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9:22:58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实习记者 苗诗雨    每经编辑 孙磊

“不管是电比油低、还是油比电强,油电之争的话题只是车企之间争夺市场的一种营销手段。消费者不应该成为‘快消式造车’的实验品和牺牲品。”3月26日,在北京现代第十一代索纳塔发布现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戚晓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的价格战对于很多品牌来说都是生死之战,但无论是价格战还是舆论战,车企都要以能让用户受益、能促进市场良性发展为前提。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苗诗雨 摄

2024年开年以来,汽车行业掀起油、电车型激烈的价格竞争,比亚迪开年打响“价格战”第一枪后,多家车企应战,从自主品牌席卷至合资品牌,多款燃油新车开年献出价格钜惠。在新能源价格攻势升级情况下,北京现代于日前发布旗舰B级轿车——第十一代索纳塔,新车共推出1.5T和2.0T两种动力形式的6款新车,售价为13.98万~18.68万元。

记者了解到,第十一代索纳塔推出多项购车权益,包括1万元现金抵扣,下定可享3000元抵10000元购车款;1万元焕新直补,置换客户立享10000元现金补贴,这使得新车的购买价格来到了12万元区间。

据悉,第十一代索纳塔继续提供1.5T与2.0T两种动力组合,动力总成全栈自研,1.5T/2.0T全系车型均采用8AT变速箱,基于现代汽车CVVD技术赋能,新车油耗低至6.25L/100km。此外,新车搭载合资同级最高27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具备L2+级别,全车最多搭载20个传感器,包括探测距离可达200米的3颗毫米波雷达。

不同于电动化趋势,第十一代索纳塔仍以燃油版面市。对此,戚晓晖向记者表示,当前国内燃油车市占率仍达到60%以上,中国市场仍需要燃油车,未来北京现代也会持续稳固燃油车阵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苗诗雨 摄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目前在B级轿车市场,燃油车占比为73.49%,新能源车占比为26.51%。在合资B级轿车市场燃油车“打天下”的局面仍存,包括帕萨特、凯美瑞等多款德系、日系车型销量表现不错。

但记者也留意到,B级燃油车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从销量表现来看,这一细分市场中,帕萨特、迈腾、凯美瑞等车型稳居热销榜前列。

对此,戚晓晖表示,第十一代索纳塔原则是把价值做到同级的上限、价格做到同级的下限。不过,根据目前的汽车市场价格趋势,今年市场价格和产品竞争仍将异常激烈,第十一代索纳塔销量能否达到预期,业内对此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价格 燃油车 北京市 北京现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