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低空经济概念爆发,数字政通涨超17%,创业板综ETF华夏(159563)受益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4:49:22

3月28日午后,低空经济板块持续爆发,相关个股纷纷上扬。受此影响,创业板综ETF华夏(159563)持续拉升,盘中涨超1.6%,成分股数字政通涨超17%,光弘科技、中简科技、天银机电等涨超13%。

开源证券认为,四部门联合印发通航装备创新方案,低空经济相关政策密集落地,有望迎来发展红利期。天风证券表示,创业板主题结合了产业升级与发展支撑的双重逻辑,立足于数字化和制造业转型的需求。因此,创业板有望持续受益。

创业板综ETF华夏(159563)紧密跟踪创业板综合指数,成分股涵盖29个申万一级行业,前五大权重行业分别为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合计权重超65%,一键打包众多新兴产业公司,小盘成长特点突出。目前创业板综合指数市盈率(PE-TTM)为41.44倍,近十年百分位为1.37%,估值性价比凸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