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行汽车概念领涨两市!成长赛道新主线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4:14:36

3月28日午后,A股全线大涨后小幅回落,沪指涨幅近1%,深成指涨幅近2%,飞行汽车、低空经济概念盘中持续走强,热度激增。成长因子、小市值因子今日表现较好,科创100ETF华夏(588800)上涨近3%,持仓股中,航天宏图20cm封板,中科星图涨近15%,云天励飞-U、华秦科技、奥普特、信科移动-U、经纬恒润-W等涨幅居前。

3月以来,飞行汽车相关利好催化不断。3月18日,全球首个获得适航认证的国产自主研发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亿航EH216-S上架淘宝工业品,定价239万元,引发多方关注。3月22日,上海峰飞航空科技自主研发的V2000CG载物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获得由中国民航华东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这是全球首款通过型号合格认证的吨级以上eVTOL(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

低空经济概念获政策保驾护航。中央层面,工作会议定调低空经济战略性新增长引擎地位。2024年3月,国务院正式将“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地方层面,各省市积极颁布低空经济支持政策,从开辟新质生产力的层面将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公开信息显示,科创100ETF华夏(588800)跟踪的科创100指数,是科创板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中小盘风格指数。指数聚焦新质生产力,布局高成长科创黑马,覆盖人工智能、创新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28日午后,A股全线大涨后小幅回落,沪指涨幅近1%,深成指涨幅近2%,飞行汽车、低空经济概念盘中持续走强,热度激增。成长因子、小市值因子今日表现较好,科创100ETF华夏(588800)上涨近3%,持仓股中,航天宏图20cm封板,中科星图涨近15%,云天励飞-U、华秦科技、奥普特、信科移动-U、经纬恒润-W等涨幅居前。 3月以来,飞行汽车相关利好催化不断。3月18日,全球首个获得适航认证的国产自主研发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亿航EH216-S上架淘宝工业品,定价239万元,引发多方关注。3月22日,上海峰飞航空科技自主研发的V2000CG载物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获得由中国民航华东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这是全球首款通过型号合格认证的吨级以上eVTOL(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 低空经济概念获政策保驾护航。中央层面,工作会议定调低空经济战略性新增长引擎地位。2024年3月,国务院正式将“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地方层面,各省市积极颁布低空经济支持政策,从开辟新质生产力的层面将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公开信息显示,科创100ETF华夏(588800)跟踪的科创100指数,是科创板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中小盘风格指数。指数聚焦新质生产力,布局高成长科创黑马,覆盖人工智能、创新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