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九部门发文,支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或可低位布局食品饮料ETF、港股消费ETF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3:43:45

3月28日,三大股指在接连两日下挫后强势反弹,带动消费板块全线回暖。截至13:28,食品饮料ETF(515170)涨0.80%,权重股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纷纷飘红,港股消费ETF(513230)涨2.49%,权重股美团大涨超7%。

今日,九部门发布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提升餐饮服务品质,优化餐饮业发展环境,传承发展中华优秀餐饮文化,进一步释放餐饮消费潜力,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食品饮料ETF(515170)、港股消费ETF(513230)各有优势,形成差异化互补,前者一键囊括高端、次高端、区域龙头白酒龙头,权重占比超六成;后者兼顾软件服务、汽车、纺服、传媒等新经济消费,二者均是长期布局国内消费复苏、消费升级的好品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