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算力板块再迎重磅催化,5G通信ETF(515050)涨近4%,光迅科技涨超8%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1:27:36

截至3月28日11:23,受权重板块带动,5G通信ETF(515050)强势上涨3.91%,持仓股光迅科技、水晶光电、盛路通信、紫光股份、数码视讯、工业富联、臻镭科技纷纷涨超6%。

消息面上,3月27日,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以发展通用航空制造业,加快航空装备创新应用,推动低空经济发展。

华金证券指出,根据《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低空”是指“垂直范围原则为真高1000米以下”的空域。随着低空应用的深入发展,管理部门和业内普遍将高度上升至3000米。低空飞行活动包括警用航空活动、海关航空活动和通用航空。通用航空是低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人机产业是低空经济的主导产业。未来,6G网络将进入空天地一体化,无人机挂载基站将成为立体组网重要一环。

5G通信ETF(515050):权重行业集中于电子(45.5%)、通信(29.8%)、计算机(15.3%),持仓在光通信、光模块、6G、AI算力等概念上权重占比较高,并覆盖了服务器、PCB、消费电子、工业互联网等多个细分算力方向的龙头标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