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研报:关注券商板块短期超跌反弹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1:09:31

今年以来,券商板块表现出来的行情特征基本上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以2月5日的市场底部为界:

1)年初至2月5日,板块表现出久违的“抗跌”属性,累计跌幅仅有-9.47%,虽然比起沪深300(期间跌幅-6.72%)和上证综指(-9.17%)略有逊色,但是仍然大幅跑赢深成指等其他市场板块指数;

2)2月6日至3月22日,板块则表现出较为罕见的“滞涨”行情,区间涨幅仅有9.14%,不仅跑输深圳成指、创业板指等高弹性板块,甚至还跑输了沪深300、上证综指等跌幅较浅的板块。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国海证券总结了2点原因:

1)前一阶段跌幅较浅,固然是后一阶段反弹偏弱的原因之一;

2)不过市场对板块更大的考量,是监管一系列的政策对券商基本面以及业务创新的影响。不可否认,短期基本面表现以及业务创新的空间确实受到了一定影响,会导致板块负面情绪的进一步发酵,进而带来板块的进一步超跌;但是相比于这些短期影响,我们更关注的是中长期的积极影响。

因为不断提升A股市场的凝聚力与公信力,久而久之股市人气才能持续回归,短期乃至长期资金才能持续入市,并能持续推动A股市场的良性循环与稳健上行的趋势,而交投活跃度与赚钱效应的提升之下,券商的基本面也就无需担忧。

当更多的人(资金)意识到这一点时,券商板块短期超跌反弹机会就会到来。

相关投资标的:

券商ETF华夏:证券交易所代码515010

基金销售平台代码:A类007992;C类0079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