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款人形机器人整机产品亮相!机器人产业上攻,机器人产业ETF(159551)涨3.1%,盘中溢价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49:29

首款人形机器人整机产品亮相!机器人产业上攻,创世纪、田中精机、科大讯飞、中大力德、步科股份等多股上涨,机器人产业ETF(159551)涨3.1%,盘中溢价交易。

3月27日,浙江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在宁波海曙正式启动,首款人形机器人整机产品亮相。据介绍,这款人形机器人产品可实现双足行走、适应多种地形的移动。此外,团队还将双足行走拓展到全身运动协调上,为未来使用手臂进行复杂操作提供全身平衡、控制技术上的支持。

相关机构表示,根据工信部印发的《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人形机器人集成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材料等先进技术,并有望成为继计算机、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后的颠覆性产品。人形机器人进入工厂代替部分重复性岗位,对于解决人力成本提升,保持制造业竞争力有着重大意义。人形机器人代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具有巨大的潜在市场和技术外溢效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