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算力概念反攻进行时,云计算50ETF(516630)涨近2.5%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33:05

今日早盘,计算机板块强势上扬,盘中涨幅一度近3%,领跑31个申万一级行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主流ETF中,云计算50ETF(516630)高开高走,现涨近2.5%。数字政通、航天宏图、中科星图、浪潮信息、神州信息、科大讯飞、拓维信息等持仓股涨幅居前。

东吴证券近期研报认为,不论国内还是海外,大模型和应用都在不断迭代和发展,算力需求增加的确定性会越来越强。此外,由于海外不确定因素和国家政策支持,算力国产化比例会逐渐提高。与此同时,算力的新技术、新方向也会逐步发展起来。

云计算50ETF(516630)标的指数聚焦算力产业链,成份股涉及了AI服务器、光模块、数据中心、液冷服务器、算力设备、数据要素、AI应用、大模型、Sora等多个热门概念。 全球AI产业快速发展,算力短期或仍供不应求,相关板块有望深度受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