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严选”第一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14:57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密集披露,部分券商2023年末重仓股及持股变动情况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已有48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年报。其中,10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券商身影。从行业分布来看,券商对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电子、基础化工行业持仓市值居前,均超过10亿元。

券商主营业务,除了大家较为熟悉的IPO这类投行业务,经纪业务,投顾服务(投资咨询业务)、信用业务,也有资管和自营业务。并且自营业务在券商业务中占比不小。

所以券商用自有资金投资看好的方向,并由此进入到前十大流动股东,足以证明这是券商相对看好的方向。

以跟踪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有色指数的有色50ETF(516650)为例,从2月初开始,仅用20多个交易日就上涨20%+,完成了所谓的技术性牛市。恰恰说明,券商“严选”相对靠谱。但是,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时滞问题,这并不代表券商当下的持仓情况。

不过,近日投资机构高盛发布了预测,2024年有色金属价格将上涨!高盛表示,由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降息,有助于支撑工业和消费者需求,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高盛预计,到2024年底,铜将涨至每吨10000美元,铝将涨至每吨2600美元,黄金料为每盎司2300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