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中国5G连接数将破10亿!科创板100盘中反弹,中科星图涨7%,科创板100ETF(588120)涨0.7%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09:59:22

科创板100盘中反弹,中科星图涨7%,航天宏图、心脉医疗、金博股份等多股上涨,科创板100(588120)涨0.7%。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发布《中国移动经济2024》报告预测,今年中国5G连接数将破10亿,到2030年年末,中国移动通信行业每年对整体经济的贡献将超过1万亿美元;在5G独立组网(5G SA)部署完成后,中国运营商在向5G-A(5.5G技术)和5G轻量化(RedCap)网络的过渡中处于领先地位。

科创板100指数覆盖电力设备、电子、新能源、计算机等关系国家战略发展重要方向的行业。在当前市场经济发展结构转型的背景下,有望成为把握科技领域投资机遇的重要抓手。

另外,科创板100指数中小成长特征较为鲜明,与定位大市值的科创板50指数形成差异化,在权益牛市情景中上涨的弹性较高,具备高收益、高弹性的优势,明显高于科创50指数和沪深300等宽基指数。

展望后市,随着经济逐步复苏,下游景气度不断回暖,叠加AIGC、数字经济、信创政策的推进,下游应用场景的不断打开落地,科创板100估值有望触底回升。当前科创板100指数估值较低,值得持续关注。

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科创板100ETF的联接基金(019867)把握科创板的投资机会。

注:市场观点随市场环境变化而变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股票推荐,也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预测和保证。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选择与风险等级相匹配的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