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楼市迎重磅松绑!“离婚限购”政策已成为历史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09:54:06

3月28日早盘,A股板块行情明显分化,主要宽基指数涨跌互现。房地产板块相对强势,房地产ETF华夏(515060)早盘拉升走强。个股方面,上海临港涨超2%,顺发恒业、大悦城、城建发展、中国国贸、香江控股、信达地产、万业企业等跟涨。

消息面上,27日,北京住建委官方网站显示,2021年8月出台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已失效,这意味着北京取消了离婚限购政策。

据悉,离婚限购政策出台两年有余。2021年8月4日,北京住建委政策规定,北京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短期来看,北京限制性政策存在继续优化预期,包括优化大户型限购、优化郊区限购、降低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降低交易税费等,同时结合人口、人才政策,给予多孩家庭、老年家庭更多住房支持也存在空间。

中邮证券认为,上周国常会提出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预计二季度将会在供需两端继续出更大力度的支持政策,需求端一线城市的限购有望进一步放宽,而供给端层面则侧重于为优质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持续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在基本面的判断上,去年一季度为全年高点,今年一季度则为全年低点。

公开信息显示,房地产ETF华夏(515060)跟踪的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囊括万科、保利发展、招商蛇口等房地产龙头,全面布局房地产开发、管理、服务等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