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I赛道盘前 | 算力股集体重挫,人工智能AI主题相关ETF悉数下跌,或为技术性回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09:08:37

截至3月27日收盘,三大指数全线调整,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全市场下跌个股近4800只。概念板块方面,计算机、传媒、电子等TMT板块领跌,算力概念股集体下挫,Wind 光模块(CPO)指数收跌6.33%,东数西算指数收跌7.05%。

人工智能AI主题相关ETF再度重挫,游戏ETF(159869)收跌4.98%,数据ETF(516000)收跌4.88%,云计算50ETF(516630)收跌4.83%,人工智能AIETF(515070)收跌3.67%。资金持续布局下游应用端,游戏ETF(159869)连续两日资金净流入超1.5亿元。

近日,人工智能相关概念重挫,或为前期连续上涨后的技术性回调。AI大势所趋下,相关产业链有望持续高景气。关于应用端,首创证券认为,国内外大模型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大模型能力的不断突破,推动AI投资逻辑切换至应用层,当前AIGC行业进展,极大提升其产业生产力价值,有望赋能以图片、视频为代表的多模态内容生产,加速内容制作端生产效率升级,叠加国内政策和应用端均有所进展,不断释放积极信号。

关于算力端,东吴证券近期研报认为,不论国内还是海外,大模型和应用都在不断迭代和发展,算力需求增加的确定性会越来越强。但由于海外不确定因素和国家政策支持,算力国产化比例会逐渐提高。同时,算力的新技术、新方向也会逐步发展起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