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米SU7今晚上市,全球汽车智能化加速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09:05:37

3月28日小米SU7正式发布上市,标志着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实现完整闭环,智能互联生态有望驱动新成长。近期小米汽车指数表现强势,2月6日至今,区间最大涨幅超55%。聚焦汽车产业链的新能源车ETF(515030)和智能车ETF(159888)再获市场关注,3月8日至3月26日,北向资金净流入电力设备板块94.7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净流入居全市场首位,为72.14亿元。

从市场看,新能源车近期涨幅落后,满足资金高低切换需要,另一方面近期上游产业链价格、下游渗透率及海外数据等均好于预期,近期小米SU7上市、智界临近发布、问界大定屡超预期等,行业进入密集催化期,叠加汽车以旧换新逐步落地,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大趋势不改,国产新能源产业链已具备全球优势,而智能化将为汽车板块带来更多机会。

新能源车 ETF(515030)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新能源车主题ETF,与其联接基金(013013/013014)跟踪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选取涉及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整车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以反映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成分股“少而精”,聚焦行业上中下游产业发展机遇。

智能车ETF(159888)紧密跟踪CS智汽车,选取为智能车提供终端感知、平台应用的公司,以及其他受益于智能车的代表性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反映智能车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从申万一级行业的权重分布上看,成分股主要分布在电子、计算机、汽车、通信等优质行业赛道,科技属性鲜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