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智早参|何飚任中国移动总经理;苹果开发者大会定档端午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07:34:2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丨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丨

NO.1 何飚任中国移动集团总经理

3月27日,多家央企主要领导调整:张智刚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汪安南任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何飚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点评:作为中国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之一,中国移动在推动国家信息化进程、保障通信安全以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承担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何飚的任命,预计将为中国移动带来新的管理理念和发展战略,有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在5G时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NO.2 苹果开发者大会定档端午节

3月27日,果公司在官网宣布,将于2024年6月10日至14日在线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4」。据悉,苹果或将推出一个全新的AI应用商店,这无疑将在AI竞赛中掀起一股新的浪潮。

点评:WWDC作为苹果公司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历来是其展示最新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平台。若苹果推出全新的AI应用商店,将可能进一步推动AI技术的商业化和普及化。AI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点,其应用范围日益广泛,从智能助手到数据分析,再到自动驾驶等,AI技术的发展正逐步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苹果此举也可能引发行业内的一系列响应,促使其他科技巨头加快AI领域的布局和创新,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竞争。

NO.3 工信部: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

工信部近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持续优化创新平台网络。

点评:券商研报认为,政策明确我国数字基础设施“适度超前”,AI+发展如火如荼带来大空间。预计“人工智能+”行动或将成为未来AI赋能千行百业的重要一步。由于我国下游场景所需计算数量规模较大,叠加近年来政策的持续推动,算力产业链智算中心建设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国内外算力需求高增也将拉动光模块产业链市场规模的快速提升,同时AI应用场景受政策及需求拉动,从0到1的不断突破将带动市场空间不断扩容。我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发展方向及路径逐步明晰,规模化、国产化等有望带来相关产业链更大的发展空间。

NO.4 中国电信:完成首个5G RedCap商用验证

3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电信获悉,近日,中国电信携手中国联通在浙江、贵州、广东、河南、上海5省/市现网环境下完成RedCap商用验证,正式启动百城规模商用进程。根据中国电信方面的介绍,此次验证从中国电信网络特点和市场需求出发,联合设备、终端和芯片模组厂商,构建了全频段、全制式、全场景的5G RedCap端到端商用能力。

点评:5G RedCap是3GPP标准化组织定义的一种5G技术,即通过对5G技术进行一定程度的轻量优化,在保留5G原有超高速度、超低时延等核心特性的基础上,显著降低了设备成本和能耗,使其能够广泛应用在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远程医疗监测、智能交通管理、等多个领域,极大地拓展了5G的应用边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 Ai 中国移动 通信服务 北京市 同花顺中特估100 东数西算(算力) 苹果 人工智能 中国电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