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软件ETF、计算机ETF大跌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7:38:34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周三(3月27日),A股早盘缩量走低,午后一波短暂反弹,沪指几乎翻红,尾盘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沪指跌逾1%失守3000点。北向资金大举“减仓”,市场逾4700只个股下跌。

上证指数缩量收跌1.26%报2993.14点,创业板指跌2.81%。市场成交额894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72.49亿元。

AI相关概念股全面下跌,软件ETF(515230)、计算机ETF(512760)分别收跌5.05%、4.03%


【下跌原因分析】超跌反弹后,部分资金获利了结、市场风格切换;美联储多位官员发声,降息预期出现波动;4月财报季市场存在业绩担忧。

【后市展望】2024年AI、数据要素催化仍将继续,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依然显著,短期警惕反弹后4月财报季的市场波动,可考虑逢低分批布局。

截至3月27日,中证计算机指数PE估值51.33倍,位于历史36.75%分位,估值绝对水平相对其他行业较高,但比去年上半年AI大行情中的超70倍估值已经大幅回落。

来源:Wind

往后看,4月份的财报季,伴随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密集期到来,市场关注度将会重新聚焦于基本面,叠加前期市场反弹,部分行业和个股的波动可能加剧。

但2024年全年来看,AI、数据要素催化仍将继续。随着大模型成本下降与技术发展,AI应用产业也将快速进步,计算机软件行业相关的模型、数据及应用公司都有望深度受益,或可考虑调整后逢低分批布局软件ETF(515230)、计算机ETF(512760)。

风险提示:
本速评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相关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行业或板块短期涨跌幅列示仅作为市场行情分析的辅助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
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基金有风险,购买过程中应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投资需谨慎。
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